叙利亚“危险分子”飞往雅典 德停止对其监控


难民问题已成德国社会目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为加强对难民监控,德国内政部及司法部共同出台了加强对难民管理的法案,措施包括给被认为构成潜在威胁的难民佩戴电子脚环。尽管如此,近日,德国一名35岁叙利亚难民经德国汉堡机场“逃往”希腊雅典。并因希腊法律原因,德国安全部门不得不停止对其监控。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11月16日消息称,近日,一名35岁叙利亚籍难民Hussein Z。经由德国汉堡机场飞往雅典,尽管其佩戴者电子脚环。并且,该男子因离开德国,德国警察必须停止对其监控行为。

德国联邦警察局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1月16日表示,联邦警察局对此事有所了解。他还称,原则上,电子脚环不会对空中交通安全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根据欧盟法律,该男子将不会被跨国监控,因为他已跨过内部国界。


Hussein Z。于2015年凭借难民身份来到德国,联邦总检察长曾以涉嫌恐怖主义对其展开调查,拜仁警方将其列为“极其危险”之列。

另据《世界报》网站16日报道,该男子在出境前曾联系国奥地利维尔兹堡的庇护局,他向庇护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想将位于土叙边界的儿子接来。在他出境后2天,他再次联系维尔兹堡庇护局,称其当时位于土耳其境内。但目前他的位置尚不清楚。(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