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年又冷又下雨 节后北极冷空气还将冰封全国


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不少希腊民众都计划外出跨年喜迎2019年。但希腊国家气象局12月30日称,今年新年节日期间,希腊将会是湿冷天气,而且恶劣天气会有两轮。

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预警,一个名叫“拉斐尔”的低压锋已经从爱奥尼亚海南部开始向东部移动,预计在除夕给希腊大部分地区带来狂风暴雨,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气温也会急剧下降。全国各地的高海拔地区,以及包括伊庇鲁斯在内的西北部低海拔地区将会有大雪。

进入新年后,希腊的天气仍未见晴朗。恶劣天气将会蔓延至东部和南部,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爱琴海岛屿都会受到影响。希腊全国继续降温,雅典周边山区可能会有颇厚的积雪。爱琴海上的强风将会达到9级,爱奥尼亚海也会有7级大风。


“拉斐尔”低压锋在1月2日将会逐渐“失效”,希腊各地的风力减弱,气温也会略有上升。但别高兴得太早,一个来自北极、被命名为“索菲亚”的冷气团已经悄然“潜入”希腊,从北方席卷全国,为希腊带来极为寒冷的天气和暴雪。

 

(声明:希华时讯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