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人复活节返乡烤全羊 首都雅典又摆”空城计”


希腊复活节是除了夏天之外希腊人最为闲适的时间,各种各样的宗教活动持续整整一周。加上今年适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因此从4月25日开始直到5月2日,雅典成为了一座“空城”。

复活节前夕的各种教堂仪式以及复活节当天的烤全羊是雷打不动的固定模式。从25日起,由雅典出发的返乡大军已经陆续上路,雅典国际机场客运量已经有所增加。希腊铁路运营商Trainose、KTEL城际大巴公司都已增加班次,方便接载旅客外出和返乡。


希腊各主要高速公路也从25日起开始出现较大车流,部分收费站出入口更有拥堵。另外还有大批希腊民众到雅典周边各港口乘船前往爱琴海岛屿和爱奥尼亚群岛。预计在26号旅客人潮将会达到高峰。

与空荡荡的首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日宁静的希腊乡村小镇在这个周末将热闹非凡,处处都会传出欢快的音乐和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刚结束了为期40天斋戒期的希腊东正教信徒大部分都会回到自己的故乡与家人一起享受美味的烤全羊。(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