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复活节庆祝活动出事 市长”压力爆表”:以后不办了!


希腊卡拉马塔市复活节庆祝活动发生严重意外,致一名摄影师身亡,事件在希腊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当地政府也备受压力。卡拉马塔市长尼卡斯表示,虽然他希望捍卫传统习俗,但市议会在未来不可能再批准举办同类型活动。

此前4月28日晚,卡拉马塔举行传统的互射自制火箭活动来庆祝复活节。53岁希腊男摄影师科斯塔斯.西奥多拉卡基斯(Costas Theodorakakis)在现场为一家新闻网站拍摄影片。但其中一枚火箭被发射后并没有弹向高空,反而突然失控落下,击中西奥多拉卡基斯头部。伤者随即被送往卡拉马塔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事发后,人群出现恐慌,活动也马上被主办方叫停。

卡拉马塔警方在29日拘捕7名涉事者,其中6人是发射肇事火箭的队员,1人是负责组织活动的当地市政官员。他们在首次出庭后已经被保释,5月3日将会进行第二次庭审。


卡拉马塔市长尼卡斯曾在事发后接受当地电台访问时称,他虽然知道有居民会要求取消这项传统活动,但他不会对此下达禁令。其后,他再接受雅通社采访时承认,没有任何一个当地政府会为支持举办这样的活动而承担责任和风险,“经过这次事件之后,这一传统活动已经走到了尽头。”

尼卡斯称,互射自制火箭活动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今年是首次发生这样的悲剧。他呼吁与中央政府就责任问题进行讨论,避免由地方当局以及市政雇员承担全责。(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