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出租车司机工会太强悍 打车APP可能被逼退


希腊交通部日前提交一份修正案,将众多受争议同时又受欢迎的打车应用程序APP列入非法名单,其中包括国际巨头企业优步(Uber)和希腊本土公司BEAT。

代表出租车司机的联合会发表声明称对结果表示满意,“修正案禁止了中介公司直接收取佣金,乘客的车费应该全部由出租车司机收取,协定的佣金应该在月底时由出租车司机存入对方银行账户,否则将是逃税行为。”

另外,修正案还要求希腊出租车司机安装POS刷卡设备,允许乘客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支付乘车费用。


去年以来,为了对抗优步等打车应用程序,雅典出租车司机已经多次举行罢工,迫使希腊政府出台交通法案,对打车应用程序实施严格的监管措施。优步在去年4月宣布暂停希腊私家车UberX服务,仅保留连接专业出租车司机的UberTAXI服务。

但希腊出租车司机联合会未感到满意,称当局并没有切实执行对出租车司机服务的相关规定,仍继续对当局施压。(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