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响选民心情?希腊个人所得税申报期限延长一个月


由于7月7日将要提前举行大选,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帕帕纳齐奥6月3日表示,提交2018年个人收入申报表的最后限期从6月30日延长至7月29日。对于申请分期偿还税务及社保欠款计划的期限也同样顺延到7月29日。

此前3月28日,填写和提交希腊税务报表的电子平台已经开启。截至5月23日,税务部门已经收到156万份税务申报表。虽然随着申报期限的临近,希腊纳税人明显加快了报表的提交速度,近期上传到电子平台的报表平均每天达到7万份左右,但大约还有超过500万份报表尚未提交。

尽管提交报表的截止日期延长,但分三期缴税的时间仍保持不变,第一、二、三期的截止日期分别是7月31日、9月30日和11月29日。“单一物业税”(ENFIA)的首期支付期限则到9月底,比此前预计的日期延后1个月。“单一物业税”将分5个月完成支付。


另外,已经成功提交税务报表的希腊纳税人,可以在不被罚款的情况下在线上修改此前申报的内容。而此前则规定,在成功提交报表后进行修改,需要缴交罚款100-500欧元。

无论是进行税务申报还是修改报表,都可以登录希腊财政部的Taxisnet电子税务平台(www.aade.gr或gsis.gr)进行操作。

根据已经提交的税务报表显示,约56万名希腊纳税人可能需要为2018年的收入额外补税,占比约26.01%,预计补税总额为3.3亿欧元,平均每人约需付590欧元。但与此同时,也有约24.5万名希腊纳税人会收到退税,占比约11.4%,平均每人约可收到268欧元。(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