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女科学家在希腊小岛离奇失踪 遗体已经被寻获


希腊警方8月7日称,失踪两天的英国天文物理学家娜塔莉.克里斯托弗(Natalie Christopher)的遗体,已在伊卡利亚岛一处深谷寻获。

34岁的娜塔莉.克里斯托弗是居住在塞浦路斯的英籍天文物理学家,她和38岁的塞浦路斯籍男友3日抵达希腊伊卡利亚岛(Ikaria)。克里斯托弗的男友告诉媒体,她5日上午留言后离开酒店慢跑,然后就再没有回来。他俩原本计划当晚返回塞浦路斯的家中。

克里斯托弗的男友说,在克里斯托弗外出跑步一段时间后,他拨打了她的电话,却发现没有回应,于是他打电话报警。


希腊警方出动直升机、海岸警卫队、消防队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两天地毯式搜索。

时至7日,警方表示,在距离克里斯托弗所住酒店1.5公里处发现尸体,从身上的衣物认出是她。希腊警方指,搜寻小组在深约20米的山谷发现了克里斯托弗的遗体,该山谷位于极偏僻的位置,很难到达。

路透社引述一名参与搜寻行动的人士指,克里斯托弗可能是在试图攀爬悬崖时不慎失足。

但同时有消息指,警方在检查克里斯托弗的房间时,在她使用的枕头上发现了血迹,另外还在浴室里发现了染有血迹的纸。克里斯托弗的男友称,这是因为克里斯托弗曾经流鼻血所致。另据未经证实的消息,酒店的一名女清洁工告诉警方,在克里斯托弗失踪的前一天晚上曾听到她房间传来尖叫声。

希腊警方发言人迪奥多罗斯.克罗诺普洛斯表示,现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正在调查所有情况。

克里斯托弗的社交媒体账户显示,她热衷于远足、跑步和山地赛跑。她毕业于牛津大学,是欧洲塞浦路斯大学的研究员。在塞浦路斯,她以推动和平和鼓励更多女性参与科学领域等运动而闻名。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向克里斯托弗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和慰问。

克里斯托弗是成员之一的社会团体“团结塞浦路斯”发表声明悼念这位女科学家:“你以活力和奉献让这个世界变成更好地方的热忱,触动我们的生命。”

克里斯托弗的失踪案件之前不久,一名美国女科学家苏珊娜.伊顿在希腊被谋杀,她的尸体上个月在克里特岛一个二战时期废弃的地堡中被发现。一名27岁的当地男子遭逮捕后被控犯下强奸和谋杀罪名。59岁的伊顿生前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研究所的分子生物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