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高速公路公司妥协 冻结通行费加价计划


雅典城郊阿提基高速公路公司(Attiki Odos SA)就通行费加价问题妥协,与希腊运输和基础设施部达成协议,同意冻结此前的涨价计划直到今年底。

消息指,为换取阿提基高速公路公司冻结通行费加价计划,希腊交通部暂缓由前左翼政府制定的重新审查该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的决定。但政府消息人士否认交通部长以延长该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来换取通行费不涨价的报道。

今年6月底,阿提基高速公路公司突然发出公告称,从7月1日起,使用阿提基高速公路的普通轿车通行费从现时的2.8欧元上升到3欧元;从明年1月1日起,通行费将再进一步上调到3.3欧元。


但希腊运输和基础设施部则指责阿提基高速公路公司提升通行费是“单方面的、唐突的、滥权的行为”,还称要根据特许经营合同对阿提基高速公路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检查,在完成检查之前,冻结该高速公路公司的通行费加价计划。

阿提基高速公路是环绕雅典市郊的私营高速公路,总长度为65公里。主要由以下路段组成:

A6:埃莱夫西纳(Eleusis)-雅典国际机场

A61: 马尔科波洛(Markopulo)- 拉夫里奥 (Lavrio)

A62: 科罗皮(Koropi)-雅典国际机场

A63: 伊利奥波利(Ilioupoli)- 帕亚尼亚(Paiania)

A64: (环伊米托斯):Katechaki大道 – 帕利尼 (Pallini)

A65:(环艾加里奥):阿斯普罗皮戈斯工业区(Aspropyrgos)-Ano Liosia

A642: Doukisis Plakentias大道 – 圣帕拉斯凯维(Agia Paraske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