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年轻女科学家拥”最强履历”被揭造假


希腊一名自称受聘于美国太空总署的科学家,曾被媒体吹捧为年轻女性典范,有公司更为她推出模范女性系列芭比娃娃作表扬。不过她最近被揭发谎话连篇,借传媒助攻,“创造”一份全球最强履历。

31岁的艾莱尼.安东尼亚杜(Eleni Antoniadou)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声称在2012年受聘于美国太空总署,接受太空人训练,专长领域包括器官再生工程和太空医疗研究。

年纪轻轻已经获奖无数,包括入围杂志《福布斯》30岁以下医护界别30强精英榜、美国太空总署杰出研究奖等,堪称拥有最强履历,曾多次接受访问谈论人工器官。


今年3月,玩具商美泰推出20款模范系列“Sheroes”的芭比娃娃,其中一个原型就是安东尼亚杜。

她还与一名小女孩拍摄宣传片,鼓励女孩发挥潜力,追寻梦想。

希腊传媒在过去数年把她塑造成年轻女性的典范,直至希腊教育部长在两周前把颁奖给安东尼亚杜的相片上载社交网络,惹来一些希腊科学家的质疑—— 一位本应在实验室埋头苦干的科学家,为何有那么多曝光时间。经逐项核实安东尼亚杜的履历后,发现她在多处造假。

美国太空总署否认有聘请她,根据调查,她只是参加了一个为期8周的学习课程,她声称的博士身份、获得的美国太空总署奖项,以至她是一间人工器官移植公司行政总裁,全部都是谎言。

至于她声称参与全球首项人工气管移植,并让病人从此过着正常生活的说法,其实她只是该大学的研究生,病人其后因器官排斥而死亡。

事件揭发后,多个传媒无法接触安东尼亚杜。她选择在社交网站上载一张经剪裁的美国太空总署奖状,作为回应“说谎大王”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