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说”不”的一天!希腊举行阅兵和游行庆祝国庆节


当地时间10月28日,成千上万希腊民众在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与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一起观看了国庆阅兵仪式。

希腊空军、陆军装甲车、坦克、步兵和特种部队,以及希腊全国各地的民间团体、二战老兵等参加了当天的阅兵游行。


在首都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来自各间学校的学生也身穿校服或者希腊传统服装游行经过议会大厦,纪念当年希腊军队艰苦对抗纳粹的战斗。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在塞萨洛尼基阅兵仪式结束后说,10月28日希腊人的‘不’,是近代历史上反法西斯主义的至高表现,也是捍卫和平、民主和人类的最高姿态。他还说,在今天,这个“不”字尤其适用于邻国土耳其,希腊人将团结一致,捍卫国家权益,并将尊重欧洲法和国际法,反对土耳其在中东地区的军事行动。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参加在克里特岛基萨莫斯镇举行的国庆活动时发表讲话,他说,10月28日不仅是纪念希腊光荣过去的一次机会,同时也是展现希腊人民团结和憧憬更美好的希腊的一次机会。(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