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酒店起火原因极可能是纵火 警方重案组接手调查


雅典南部辛古大道的雅典娜皇宫酒店(Athenaeum Palace Hotel)在12月5日中午发生火灾,导致大批住客和工作人员被困,至少3人受伤。消防部门称,有确切证据表明,此次火灾发生的原因极可能是故意纵火。

希腊国家电视台ERT引述消防部门消息人士称,大火从三个地方同时燃起,其中包括一楼走廊,并在6楼和7楼迅速蔓延。

消防部门表示,在酒店的二楼走廊发现了两个包装完好、装有易燃液体的塑料容器,另外还有一个燃烧瓶在一楼起火点被发现,这表明“有人希望火势迅速蔓延,但计划并没有顺利实施”。

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马上派出12辆消防车和35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灭火,并救出至少20人。3人分别因吸入浓烟和骨折被送往医院。其中1名女性情况严重。


消防部门和酒店方面没有公布受困人员和送院伤者的身份,暂时未知他们是酒店客人还是职员。

该案件现已交由希腊警方重案组接手调查。(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