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房价连续7季度上升 势把10年深跌都涨回来!


希腊房产市场经过近10年的深跌后,近年迅速复苏。据希腊央行1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房地产市场在第三季度继续回升,房价连续第七个季度上涨,成绩喜人,主要推动力来自经济扩张和外国投资。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希腊全国地区,无论是新房还是旧楼,价格均保持上涨趋势。其中希腊公寓整体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9.1%,增速也高于第二季度的7.7%。首都雅典的房价上涨幅度更大,达到同比增长11.9%。

自2008年希腊进入经济衰退以来,至2017年底,希腊房价已累计下跌42%。近年希腊经济好转,Airbnb短租民宿兴起,加上有“黄金签证”加持,希腊房价得以迅速反弹回升。

今年以来,希腊房价以12年最强劲的速度上涨。在第一季度,希腊房价整体上涨4%,雅典房价同比上涨5.8%。第二季度希腊房价同比上涨7.7%。雅典房价同比上涨11.1%.


希腊国家银行经济学家马吉纳斯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希腊房地产市场正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雅典的房价表现更鼓舞人心。他称,前几年希腊建筑活动下降,抑制了新住房的供应,这也是促使该国房产价格上升的原因之一。

马吉纳斯说,现时希腊未售房屋存量正在慢慢减少,只要希腊经济继续复苏,避免出现银行抛售抵押房屋的情况,希腊房产价格就有可能持续上升。(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