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这条铁路翻山越岭 心动想要出发了吗?


希腊铁路网并不算发达,多数线路仅连接国内大城市,但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迪亚科普托(Diakopto)镇和卡拉维塔(Kalavryta)镇之间,却有一条十分独特的铁路,既具历史性,又能欣赏壮美的风景。

希腊人把这条铁路称作“Odontotos”,意为齿状的,它曾经是伯罗奔尼撒西北部山区村民的主要交通工具。

欧洲多山国家常使用齿轨铁路并给火车加上齿轮,以便能安全地爬山。齿轨铁路,即在普通路轨中间的轨枕上,另外放置一条特别的齿轨;机车则配备了一个或多个齿轮,跟齿轨啮合。这样机车便能克服黏着力不足的问题,可把列车拉上坡度达48%的陡峭斜坡。

现在,这条伯罗奔尼撒半岛的Odontotos铁路成为了当地颇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此地,在乘坐火车的过程中悠然欣赏当地的美景。


这条火车路线全长22公里,从迪亚科普托镇出发,穿过著名的Vouraikos峡谷和古老的Mega Spilaeon修道院,一直到达历史悠久的卡拉维塔镇。

尤为特别的是,Odontotos线路是迄今发现的希腊最窄铁路之一,轨距仅75厘米。

近期,希腊铁路运营商Trainose正计划建造一条新线路连接卡拉维塔镇和该地区的滑雪胜地。(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