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希腊新冠患者增35人累计387例 另再有1名新冠患者病逝


希腊卫生部3月17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3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连同此前确诊的病例,迄今希腊全国共有387宗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另外,希腊再有一名新冠患者病逝,令该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总人数上升至5人。

卫生部发言人指,在所有的确诊患者中,14人已经治愈出院,但仍有70人需住院治疗,11名患者病情严重。另外,在确诊患者中,60人的病源不明,可能为社区传播。

当地时间3月17日傍晚,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希腊处于战争状态,但希腊必将获胜”。这是一周内希腊国家领导人第二次发表全国讲话。


米佐塔基斯在讲话中形容“希腊正处于战争状态之中,与一个无形但凶猛的敌人打仗”,但如果公众遵守防疫守则,成功地限制了病毒的传播范围,则可以给卫生系统争取时间来处理紧急情况和救治危重病人。

他强调现时希腊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挽救生命”,这就是为什么希腊当局比其它欧洲国家更早实施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封锁措施的原因。

米佐塔基斯说,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困难时期,所有民众都应该尽可能居家,减少外出,团结一致对抗疫情。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在希腊的蔓延,希腊政府先后出台多项紧急措施,为全国按下“暂停键”,除了早前宣布所有学校、餐馆、咖啡馆、电影院、剧院等公共场所关闭外,从18日起,除药店、银行、超市和加油站,希腊全国商店也将强制关闭;希腊超市实施人数限制措施;所有从国外入境希腊的旅客必须自我隔离14天。

希腊教育部长尼基.克里梅乌斯宣布,延长全国公立和私立学校停课时间至少至3月30日。

对于当局采取的措施,希腊民众普遍表示理解和赞成。为了减少对公众的影响,希腊政府同时宣布实行多项便民措施,包括:对进入雅典市中心的车辆”单双号”限制将从17日起取消,直到4月底;允许超市延长营业时间,从早上7点直至晚上10点,而且允许超市周日继续营运,为客户送货上门;指令市政当局向居家老人、长期病患者以及贫困人士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他们能够及时获得必需的药品和生活用品,以及获得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