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患者死里逃生 网上分享战”疫”经历


希腊政府一直对新冠患者的个人信息严格保护,因此外界对他们的情况知之甚少。日前,一名来自雅典,名叫阿列克西斯.阿列克西奥(Alexis Alexiou)的希腊新冠患者在社交平台脸书发文,分享他同时患上新冠病毒、B型流感以及受严重肺炎折磨后死里逃生的经历。

​阿列克西奥是一名电台节目制作人,他在脸书帖子中称,不知何故在24天前同时染上了新冠病毒和B型流感,而且并发严重的肺炎,在雅典市郊埃列夫西纳Thriasio General Hospital医院住院的17天期间,他的病情一度像是“从雅典卫城摔了下来一样”严重,但所有的医护人员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一起了战胜疾病。

对于这段经历,他说,在如此严重的疾病之下,能够存活下来是难以置信的,这证明了人类的内在力量是巨大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只有抛弃绝望的想法,才能让自己重新站起来。


阿列克西奥还在帖子中忠告民众要远离香烟,“如果我是个烟民,我现在就不会活着了。”(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