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2170宗101人死亡 本周末料将禁止车辆行驶


希腊卫生部4月14日宣布,希腊新增2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连同此前确诊的病例,迄今希腊全国共有2170宗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新增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亡总人数已经破百,上升至101人。为了防止复活节期间人群聚集,导致疫情进一步传播,希腊当局考虑颁布禁令,从4月18日晚上8点起至19日限制车辆通行。

据相关数字显示,希腊卫生部在全国共计进行43417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81%的患者患有其它疾病或者年龄超过70岁。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13日称,今年复活节期间禁止探亲访友。其中可能出台一项极其严格的措施,在圣周六和复活节星期日临时禁止全国各地的汽车在路上行驶。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复活节限制令将会是防疫阶段的最后一项限令。

米佐塔基斯在13日晚的全国电视讲话中赞扬希腊民众在过去5周遵守限制措施,称这些限制措施为国家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使得国家医疗体系运转良好。但他同时告诫民众防疫战斗还未结束,切勿放松警惕,否则可能前功尽弃。

据悉,希腊当局将从4月27日起,即复活节一周后重新评估限制措施的执行情况。若疫情已得到控制,当局将逐步放松限制措施。但如果疫情进一步发展,现有的限制措施将至少继续持续2周,即到5月中旬。

希腊政府听取专家的防疫建议,计划中的复课、复业、复产措施须避免新冠疫情死灰复燃,因此防疫措施不会一下子全部取消,而是根据年龄和活动范围,先从取消民众的禁足措施入手,然后再分阶段允许学校复课以及商店、餐馆等公共场所复业,最后才恢复国内外的航空及渡轮运输。

希腊全民禁足措施已经实施23天。警方表示,从3月23日禁足令生效至今,全国已有37871人因“违规出门”而被罚款150欧元;违反禁止旅行和回乡令的有257起,除了被罚款300欧元外,165辆车已被摘牌。

另外,从3月12日至今,希腊已有413人因违反餐馆、咖啡厅、理发店等场所的关闭令而被捕。

希腊警方强调,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维持检查力度,以保护公众健康。(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