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工会无惧疫情在雅典市中心举行”五一”集会


在新冠疫情下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希腊工会、希腊共产党及旗下工会如往年一样在雅典市中心举行集会。但由于防疫要求,今年的集会规模有所缩减。此前,希腊政府曾经要求工会把集会推迟一周举行。

1日上午,大批来自希腊私营机构工会GSEE的会员,以及希腊共产党及旗下工会PAME的成员在雅典市中心议会大厦前集会。希腊政府已经在现场地面粘贴安全距离标志,并派出大批警力为集会人士提供安全指引。


虽然5月4日希腊全民禁足令将会取消,但在“五一”长周末期间,对民众的禁足规定依然生效。与刚过去的复活节类似,在本周末,希腊政府仍然禁止民众回乡和度假旅行。

希腊警方派出约3000名警察在主要街道、高速公路进行检查,同时还使用无人机和直升机在雅典和塞萨洛尼基等大城市上空监控。

另外,希腊卫生部发表声明称,在“五一”当天将不会举行疫情简报会。简报会将于2日恢复。(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