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和防疫同样重要!” 希腊餐饮业举行抗议活动


为防控新冠疫情,欧洲多国采取严格的限制措施,给旅游和商业活动造成重创。随着近日疫情在欧洲趋缓,包括希腊在内的欧洲一些国家已经逐步松绑限制令,力争5月份部分恢复商业活动,但即使在恢复营业后,防疫规则依然非常严苛。

已经被迫停业接近两个月的希腊餐饮行业代表在5日晚上参与欧洲范围的抗议活动。在各城市中心广场堆放空椅子,以提醒政府在防疫的同时,应该为餐饮行业寻找出路,让从业人员能够维持生计。


希腊内政部长西奥多里卡科斯6日在接受ANT电视台采访时指,当局最早在本周末,最迟在下周中旬将会公布餐馆在恢复营业后的卫生守则。但对于降低餐饮业增值税的呼声,当局则没有对此表态。

据目前的信息显示,希腊餐馆、咖啡馆、酒吧等将很可能从6月1日起允许重开。另外,在不占用行人空间的情况下,当局将允许增加餐馆的可用室外空间,在户外摆放桌椅招待客人,而不必支付额外的市政费用。(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