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学校复课出勤率低 上课方案遭教师抵制


希腊高三学生从5月11日起已经复课,回校准备即将在6月15日开始的大学入学考试。虽然教育部没有公布出勤率的统计数字,但多所学校均表示,约有60%的高三学生返校。

本周被希腊教育部视为是下周高中一、二年级和初中复课计划的试金石。但事实上,不少希腊高三学生均选择了留在家中自习。

根据希腊卫生专家的建议,教育部要求每间课室最多容纳15人,学校须为学生安排不同的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以避免太多学生聚集。另外,教育部还要求学校允许因个人健康原因,或者家里有老人等情况的学生不回校上课,学校将为这部分学生开设网上教室。


但上述方案遭到希腊三个教师联合会的强烈反对,认为这项方案是“反教育的新自由主义”。

希腊小学教师联合会(DOE)、中学教师联合会(OLME)和私立学校教师联合会(OIELE)将于13日在雅典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希腊教育部的相关决定。(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