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多项入境措施 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航班下周复航


希腊旅游部长塞奥哈里斯6月12日宣布,作为国家重开边境计划的一部分,从6月15日起,将允许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往返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班复航。

根据希腊当局公布的边境重开计划,从6月15日起,将允许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旅客经雅典国际机场或者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入境希腊。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土耳其、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的航班暂时还不能从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起降。

在6月15日至7月1日之间,从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飞往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班只允许旅客进行“必要旅行”。


至于陆上边境,从6月15日起,将允许旅客从保加利亚入境,但与土耳其、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的边境依然封闭。对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旅客的入境限制将于7月1日取消,而对土耳其旅客的限制措施将于6月30日再作审视。

从7月1日起,所有国际抵达的旅客将获准从希腊任何机场入境,外国船只也将获准停靠希腊港口。

在6月15日至30日期间,如果旅客的出发地不在欧洲航空安全局公布的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名单上,则在抵达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后只需要接受随机新冠检测。对于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的航班,希腊卫生部门将对所有乘客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自7月1日起,从所有出发地抵达希腊的旅客只需接受随机新冠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将在卫生部门监督下隔离14天。另外,所有抵希的旅客都必须填写一份电子表格,并附上联系方式。(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