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绑架10岁女孩安全获救 希腊警方继续追查事件


据希腊媒体报道,日前,希腊儿童慈善组织“孩子的微笑”通过黄色警讯发布信息,一名10岁女孩于6月11日在塞萨洛尼基市Kato Toumpa区失踪,警方怀疑女孩遭到绑架而进行大规模搜救。时至13日早上,这名女孩现身塞萨洛尼基Kalamaria区。

消息指,这名女孩名叫Markella Verami,居住在塞萨洛尼基市,在11日13点30分放学后失踪。曾有目击者声称,这名女孩被一名30多岁、脸上有异样的红发女子带走并推进车内。


该女孩身高约1.5米,体重46公斤,棕色眼睛和棕色长发。失踪时身穿棕色T恤、黑色裤子和黑色鞋子,背着带花的浅蓝色书包。

警察、消防员、童子军、红十字会搜救员和志愿市民持续大规模搜寻该女孩的下落,并不断扩大搜索范围。事件在希腊社会引起震动。

时至13日上午,在塞萨洛尼基东部Kalamaria区的一家加油站老板发现了这名女孩,当时她正背着背包在附近徘徊。这名加油站老板以及附近一名邻居致电警方。报警人士对媒体说,这名女孩称她被带走她的女人铐上了手铐,在她被释放之前,“绑架者”给了她30欧元,并让她不要和警察说话,然后她就被“绑架者”留在车站附近。

据指,这名女孩的手臂上有手铐的痕迹。她目前正在与其母亲一起接受心理专家的辅导。警方待该女孩情绪稳定后将进行录取口供,以查明在她失踪的几天内所发生的事情以及追寻曾经参与事件的人。(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