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1例】希腊群聚感染地区增加 当局对西部高度戒备


希腊卫生部6月22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21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287例;累计死亡人数为190人。希腊出现群聚感染的地区增多,继上周东北部地区克桑西(Xanthi)确诊多人而需再度实施封锁措施后,近两天来希腊防疫焦点转移到西部伊庇鲁斯地区,当地在过去的周末确诊多宗病例,当局对此高度戒备。

希腊卫生部称,在刚过去的周末,确诊病例多数来自西部伊庇鲁斯地区的帕拉米夏镇(Paramythia)。据透露,两名来自该地区、年龄分别为52岁和59岁的姐妹在约阿尼纳大学医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后在她们的密切接触者中又发现5名新冠患者,令该地区的新冠确诊数字在两天内上升至7人。但暂时还不清楚这两姐妹的感染源和染病途径。


希腊当局对该情况高度重视,即时决定从22日起关闭该镇以及所属地苏利市(Souli)的全部学校,同时还加强当地的病毒测试。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已经在22日派出一个专家小组赶赴该地区了解疫情,以及评估是否需要采取额外的限制措施。

另一方面,有希腊卫生专家警告,由于部分民众热衷参加集会和举行派对,因此希腊有机会出现超级传播者,令目前的确诊数字和死亡病例显著上升。

有报道指,希腊西部港口城市帕特雷在上周曾举行盛大的海滩派对,有超过1000人参加。希腊国家公共卫生学院微生物学教授瓦托普洛斯22日在接受电视台SKAI采访时称,派对将会毁灭防疫成果。

他称虽然理解人们在解封后希望释放压力的愿望,但当病毒还在潜伏时,适度警惕仍然很有必要,“人们至少应该避免参加不必要的聚会”。(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