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的潜水游客回来了!业者:隔绝病毒的最佳选择


新冠病毒重创全球观光业,旅游胜地希腊的游客数量剩下不到去年的1/6。随着希腊逐步解除限制措施,以及从7月起对更多国家开启国门,潜水胜地安吉斯特里岛已经见到了游客逐渐回流,重新享受希腊的海底之美。

纵身下水,溅起白色的水花后,潜到水底别有洞天。希腊的安吉斯特里岛一直是潜水爱好者热爱的景点,随著疫情降温解封,游客又能重新拥抱这片湛蓝的海。


来自葡萄牙的潜水爱好者费南德兹,不用背水肺也能潜到水下70公尺。这天他为了庆祝希腊解封,决定用一技之长帮忙净化海洋,在海底清除钓鱼线之类的人造废弃物。

费南德兹说,“隔离期间我体会到,我不只想念亲友,还想念大自然海底世界的怀抱,这是我自从疫情以来的第一次潜水,从事这项活动不用担心社交距离的问题。”

希腊从7月起向欧洲大部分国家,以及14个非欧盟国家开启国门,让各大旅游景点逐渐恢复生机。在安吉斯特里岛开设潜水学校的从业者表示,这项活动是隔绝病毒的最佳选择。

潜水学校负责人巴比斯指出,尽管还有疫情,但潜水相对安全,“我们将遵循一切防疫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所以相信安全无虞。”

领着游客造访沉船水下景点,让希腊潜水从业者又开始忙了起来。

希腊旅游部门估计,今年约有500万游客造访希腊,数量还不到2019年3100万人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