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希腊有望在明年初应用新冠疫苗


据《每日报》消息,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可能明年初在希腊投入使用。

目前,希腊卫生部已经成立一个专门小组,审查最有可能首先应用的新冠疫苗的相关数据,并且与生产商协商购买数量和价格。

希腊国家药品组织主席迪米崔斯.菲利普称,如果一切顺利,新冠疫苗将可能在2021年初投入商业用途。


菲利普说,每个国家是否有足够数量的新冠疫苗,将取决于研制疫苗的公司的生产能力,以及证实疫苗的效果。据悉,目前牛津大学研制的新冠疫苗可能优势较大。

近期,包括中国、英国、美国等各方在内的新冠疫苗研发不断出现积极进展,在有关医学期刊上密集发布了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据世界卫生组织7月20日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24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另有142种候选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但在新冠病毒疫苗正式面世之前,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还是应该始终如一地采取“全政府、全社会”的防控措施。(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