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亿欧元!希腊今年上半年录得巨额财政赤字


希腊财政部7月27日发布最新数据,在今年上半年,希腊国家预算录得61.01亿欧元的初级财政赤字,远低于3.13亿欧元的预算基本盈余目标。去年同期希腊的基本盈余为3.81亿欧元。

财政部称,录得严重赤字的原因是疫情封锁和限制措施造成的收入减少,以及为应对卫生危机而增加的支出。

早前,经合组织(OECD)发表报告认为,与欧元区平均水平相比,今年希腊经济的收缩幅度将较小。


经合组织报告指出,假如新冠疫情不会再次大爆发,预计希腊国内生产总值今年收缩8%,欧元区收缩9.1%,全球经济衰退率为6%;希腊明年料增长4.5%,欧元区增长6.5%,全球增长5.2%。

不过,倘若今年底全球范围内第二次爆发大规模的新冠疫情,预计希腊经济将收缩9.8%,欧元区收缩11.5%,全球经济收缩7.6%;明年希腊增长2.3%,欧元区增长3.5%,全球增长2.8%。(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