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冠确诊151例 当局警告可能对塞萨洛尼基采取限制措施


希腊卫生部8月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51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5270例,累计死亡人数为211人。

由于塞萨洛尼基的新确诊数字不断创新高,因此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7日下午警告,如果确诊病例数字依然高企,那么将在8月15日后对塞萨洛尼基采取限制措施。

此前,希腊政府6日已紧急出台多项防疫措施,包括首次对海岛实施限制,以及进一步对陆路边境设限。


希腊公民保护部在6日晚宣布对波罗斯岛实施限制措施。声明称,“对波罗斯岛采取限制措施是“因为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紧急原因,为了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也是希腊当局在5月初全国解封后,首次对岛屿再度实施限制措施。其中包括:

— 在23:00至次日07:00的时间段内,餐饮行业须停止营业;

— 暂时禁止举行派对、展会、宗教庆祝活动,以及暂时停止露天市场营运;

— 无论基于任何理由,禁止9人以上在公共或私人场合聚集;

— 餐馆、酒吧、咖啡馆每桌最多允许4人;如果是亲属,最多允许6人一桌;

— 全岛无论室内还是室外都必须使用口罩。

上述措施从8月7日早上6时生效,有效期为10天,至8月17日下午6时。此后视乎情况再做出终止或延长措施的决定。

波罗斯岛市政议会已经在措施颁布前暂停所有公共机构的服务。

希腊警方现时已经加大巡查力度,打击各地的派对群聚活动,尤其热门旅游岛米科洛斯和圣托里尼等,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酒吧和餐馆,将会被立即关闭。

截止目前,希腊警方已进行15999次检查,共处理390宗防疫违规行为,其中涉及没有使用口罩和未能保持社交距离,违规者均被处以罚款150欧元。(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