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发言人称2020-2021新学年如期开课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8月17日称,2020-2021新学年将于9月7日(周一)开学。

佩特萨斯表示,虽然近期希腊新冠感染人数上升,但希腊学校仍将于9月7日开学,学校必须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有消息指,希腊卫生专家正考虑学校在今秋重新开课后,强制要求学生在学校内使用口罩。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希腊学校从3月中旬起就已经停课,虽然在5月中旬开始逐步复课,但要遵守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学生以及教师都必须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每名学生的座椅之间必须留空一张桌子的间隔;每间课室最多容纳15人;为学生安排不同的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等。

事实上,在5月后,希腊学生重新回校上课的比例并不高。为了弥补课时,希腊教育部在6月决定把2020-2021新学年的开课时间提前4天。

另外,教育部还建议学生保留旧学期的课本,以备新学年在老师的指导下复习停课期间的知识。(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