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希腊28日新冠确诊270宗 当局举行疫情简报会


希腊卫生部8月28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7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9800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5人,累计死亡人数为259人。

希腊公民保护部官员与卫生官员在28日疫情简报会上要求结束休假回城的民众要自我隔离2周,以保护其他人。

尽管连日来希腊新冠感染数量持续呈上升趋势,当局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但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早前称,根据卫生部门最新数据显示,希腊的RO值(基本传染数)已经略有下降,目前为0.85。这个数字在7月中旬曾为0.4,之后在8月中旬超过了1。一般来说,RO值越大,传播力越强;如果RO值小于1,意味着疾病会慢慢自我消亡。

佩特萨斯说,目前希腊在每100万居民中因患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为23人,在世界排第113位,这个数字在全球为105.7人,“无论如何,与其他国家相比,希腊的情况相对较好”。


佩特萨斯还表示,尽管如此,但现时每天仍有大量的新冠病例增加,希腊当局的目标是将RO值保持在1附近,因此需要格外警惕。他说,当局即将要面对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学校开学的问题,而强制教师和学生必须使用口罩不是一个政治决定,而是卫生专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