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没门!希腊将出新规严管驾照笔试 屏蔽一切电子信号


希腊交通部副部长凯法洛吉安尼斯10月2日提出一系列针对驾驶执照笔试的建议措施,以确保考生能顺利和公平地进行理论考试。其中包括:

— 禁止在考试过程中进行任何形式通讯,考试中心将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停用WiFi;

— 放置通信测试仪器,以检测特定范围内任何形式的电子通讯,包括蓝牙、移动网络、无线电频率RF等;


— 在考试场地入口的显眼位置张贴告示,明确说明禁止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 将阿提卡大区的考试中心数量减少到3个,分别服务雅典市中心、市郊以及比雷埃夫斯。

今年以来,希腊政府决定对越来越多驾照考试贿赂和作弊事件采取行动。交通部7月寻求欧盟驾校协会(EFA)的协助,以改革希腊长期以来充斥贿赂和作弊的驾驶执照考试制度。据悉,希腊当局已从国外聘请一名在培训驾照考官方面有丰富经验的顾问,以协助完成新系统的设计。

在过往众多以非法手段取得希腊驾照的案件中,除了贿赂内部人员篡改档案外,试图通过在笔试中作弊来获得希腊驾照的例子也屡见不鲜。不仅如此,作弊手段也不断翻新,从遥控对讲机到佩戴微型摄像头的手表,使用像米粒大小的新式耳机等,让希腊警方“大开眼界”。(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