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556!希腊首日封锁罚款加倍 2名侨胞雅典转机回国确诊


希腊卫生部11月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556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54809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34人,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累计死亡人数为749人。

根据6日资料显示,在2448例确诊病例中,66宗是输入病例,其余2382宗是本地社区感染病例。包括:

塞萨洛尼基(Θεσσαλονίκης)683例;


阿提卡地区(Αττικής)492例;

拉里萨(Λάρισας)120例;

兹拉马(Δράμα)100例;

佩拉(Πέλλα)88例;

塞雷斯(Σέρρες)78例;

伊马夏(Ημαθία)62例;

卡瓦拉(Καβάλα)61例;

克桑西(Ξάνθη)49例;

皮埃里亚(Πιερία)46例;

哈尔基迪基(Χαλκιδική)45例;

马格尼西亚(Μαγνησία)41例;

罗多彼(Ροδόπη)、伊拉克利翁(Ηράκλειο)各38例;

埃夫罗斯(Έβρος)36例;

特里卡拉(Τρίκαλα)、麦西尼亚(Μεσσηνία)各33例;

基尔基斯(Κιλκίς)27例;

阿哈伊亚(Αχαΐα)23例;

莱斯沃斯(Λέσβος)22例;

弗洛里纳(Φλώρινα)、约阿尼纳(Ιωάννινα)、埃托利亚-阿卡纳尼亚(Αιτωλοακαρνανία)各19例;

卡斯托里亚(Καστοριά)17例;

科扎尼(Κοζάνη)14例;

科林斯(Κόρινθος)、维奥蒂亚(Βοιωτία)各11例;

哈尼亚(Χανιά)、罗希姆诺(Ρέθυμνο)、普雷韦扎(Πρέβεζα)、科孚、卡尔季察(Καρδίτσα)各10例;

伊利亚(Ηλεία)8例;

弗西奥蒂达(Φθιώτιδα)、格雷韦纳(Γρεβενά)、阿卡迪亚(Αρκαδία)各5例;

罗德、拉科尼亚(Λακωνία)各4例;

莱夫卡达(Λευκάδα)、米科诺斯、拉西锡(Λασίθι)、阿尔塔(Άρτα)各3例;

纳克索斯(Νάξος)、科斯(Κως)、圣托里尼、埃维亚(Εύβοια)、阿尔戈利达(Αργολίδα)各2例;

福基达(Φωκίδα)、萨摩斯(Σάμος)、凯法洛尼亚(Κεφαλονιά)、卡利诺斯(Κάλυμνος)各1例。

希腊新增患者位置分布图(11月6日)

希腊新增患者曲线图(至11月6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196人,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纪录,患者平均年龄66岁,其中45人是女性。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315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715人中,平均年龄为79岁,96.5%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其中279人是女性。

希腊从今天(11月7日)起开始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零售商店、中学、餐馆、咖啡馆、娱乐场所、博物馆、体育馆、健身房、教堂、理发店、美容院等关闭,民众外出前需要进行申报。

雅典在6日经过异常繁忙和拥堵的一天后,7日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已经寥寥无几。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警告,任何人滥用申报申请离家,都将面临比首次封锁时更加重的罚款。根据规定,如果无合理理由离家,没有佩戴口罩,没有保持社交距离都会被处以300欧元的罚款;虚假申报或使用虚假工作证明,将被罚款500欧元;违反封锁和防疫措施的企业将面临3000-5000欧元罚款。

希腊公民保护部在7日傍晚通过112紧急热线向民众发出提醒短信,要求民众严格遵守封锁限制措施。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早前表示,如果希腊不能下降到9月份的单日新增数量(每天200-400例),那么封锁措施在3周后将可能继续延续下去。

另一方面,从11月9日起,乘坐航班入境希腊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由陆路口岸入境希腊必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旅客都必须在入境前至少24小时填写《旅客定位表》(PLF,https://travel.gov.gr/#/),提供包括出发地、旅行史、在希腊居住地等信息。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必须确认乘客已经提前一天提交该调查表,以及已经收到相对应的二维码。

据成都市卫健委通报消息,11月6日,成都市新增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

患者1:女,31岁,中国籍。从罗马尼亚出发,经希腊乘CA864次航班于11月5日抵蓉。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11月6日因咽喉不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2:男,28岁,中国籍。从法国出发,经希腊乘CA864次航班于11月5日抵蓉。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11月6日因发热、咳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此前一周,已有4名中国公民搭乘航班回国后,在入境点被检测出阳性,分别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致使同机乘客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事件引起希腊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4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请旅希侨胞要谨慎安排长途旅行。如确需回国,须按照使馆通知要求,严格进行“双检”。

(图片来源:Eurokinissi、雅通社、环球时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