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注意!希腊当局发布上网指引 这样做才能确保网络顺畅……


图片来源:Pixabay

希腊11月7日起全国进入封锁状态,大学、中学学生全部实行远程教学,公共机构和私营企业也至少50%员工必须远程办公。互联网成为民众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确保电信网络的平稳运行,希腊数字治理部发布指引,要求民众在上午9点至下午6点的高峰时段,不要进行线上娱乐,以及尽量减少使用视频通话,以免造成网络堵塞等问题。

从9日早上起,希腊电信网络将面临巨大挑战,数以百万计的学生和职员将同时在线上学习和工作。希腊数字治理部8日称,正与网络安全办公室以及各电信供应商保持紧密的沟通和合作,随时监测及解决与电信网络有关的问题。

为了使希腊电信互联网在全国封锁期间顺畅、无间断和安全运行,希腊数字治理部总秘书处提出以下提醒及建议:


— 避免在上午9点至下午6点的高峰时段使用在线娱乐应用程序,从而为远程学习及远程办公留出更多的网络运行空间;

— 优先使用固定电话,避免进行不必要的视频通话;

— 避免发送未经压缩的大文件,以及避免发送带有大量附件的电子邮件;

— 根据供应商的说明和建议,及时对硬件和软件进行版本更新;

— 对未知发件人发出的有关新冠病毒信息的邮件保持警惕,因为其中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或链接;

— 小心分辨来自网上的新冠病毒信息,对此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并仅信任来自政府、医学专家和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指示;

— 希腊没有任何组织或机构(包括公共和私人机构)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或社交网络要求用户提供密码等私人信息,任何此类通信均应视为欺诈行为;

— 家长要避免让孩子沉迷在线娱乐服务。

疫情时期,略为枯燥的“宅生活”使人人都变网民。无论是视频会议、网上课程,还是社交平台、在线游戏等,互联网成为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3-5月的全民禁足期间,多年来一直被诟病价格贵、速度慢的希腊互联网,似乎经受住了考验,在用户流量需求大增的情况下,网速基本能够保持原有的水平,与欧洲其它国家相比,网速减慢的幅度最小。

希腊移动运营商协会EEKT数据显示,在今年首6个月,希腊互联网数据使用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66%,而其税前成本下降了31.8%。尤其是在今年第二季度,活跃用户的互联网数据使用量上升到每月每人2.58GB,而去年同期为1.6GB,年增长率为61%。

希腊电信业人士表示,随着对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不断更新和投资,特别是从2021年起逐步向5G过渡,未来希腊网速和流量的进步将更加明显。

但另一方面,由于希腊旅游限制国际游客大量减少,漫游收入骤减77%,因此希腊电信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服务收入较2019年同期减少8.88亿欧元,下跌幅度约为4.9%。

希腊移动运营商协会指,今年上半年,手机服务供应商对希腊投资了1.2亿欧元,预计手机服务供应商未来仍将是对希腊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将能够积极推动希腊经济发展。(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