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有530名警员确诊新冠 全国半数监狱有疫情


新冠病毒在希腊继续扩散,与民众接触较多的公共机构有否受到影响令人关注。希腊警方11月12日发表数据显示,迄今在希腊警队共发现530例新冠病例,其中60%位于希腊北部,尤其以塞萨洛尼基、兹拉马、亚历山德罗波利斯和基尔基斯地区最多。

希腊警方称,在530宗警员感染病例中,除了北部地区最多外,还有大约20%来自阿提卡大区,伯罗奔尼撒和克里特岛各有两例。但两名来自基尔基斯的警员病情严重,并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插管。

希腊公民保护部计划为警员提供更多的新冠测试,其中为塞萨洛尼基和北部其它地区提供共4000份试剂。


另一方面,希腊监狱员工联合会12日发出警告称,希腊34所监狱中至少有16所发现新冠疫情。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已经在各地监狱为囚犯和工作人员进行广泛的新冠病毒测试。

在雅典的新冠指定接待医院也预留特别病房,为需要住院的囚犯病人进行治疗。(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