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迟到?真相是:希腊网店订单太多忙不过来


圣诞节和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销售应节商品的希腊季节性商店虽然仍未能开门营业,但希腊民众已经纷纷通过网购为亲友购买节日礼物。但由于订单数量庞大,不少希腊商户已经表示将会延迟送货。

按照西方国家的惯例,一到年底,孩子们就会把自己这一年来的成绩和表现,以及所希望得到的礼物写下来寄给圣诞老人,然后在圣诞新年收到来自“圣诞老人”的回应。

但由于从11月7日起希腊再次封锁,包括玩具店在内的零售商店都暂停营业,因此准备圣诞新年礼物成为了一项不容易的任务。虽然家长们已经早早通过Jumbo、Moustakas等大型玩具店的网店为孩子们购买节日礼物,但因为订单数量过于庞大,送货人手相对较少,所以上述两家玩具店已经多次暂停接受订单。


Jumbo曾在11月18日宣布,其网店需暂停接受客户订单直至11月26日。之后虽然恢复接受订单,但很快又再受到订单大量积压的困扰。部分已经下单的客户将会延迟收到货品。如在12月3日发出订单的雅典区域客户,将可能在12月22日才会收到货物;在12月3日下单的雅典以外客户,则可能需要等到12月30日才能收到货品。

希腊最大在线比价平台Skroutz负责人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在特殊时期,各方都需要多一些体谅,同时网店应该积极处理订单积压的问题,并以此证明他们重视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利益。(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