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哥伦比亚大学计划在希腊设立全球中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划在希腊设立一个全球中心,扩大国际研究的前哨基地,以及作为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在当地的学习中心。希腊当局希望通过促成与哥伦比亚大学的合作,使希腊教育更加国际化,让希腊学生可以通过远程学习与国际知名大学联系在一起。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洲大学协会以及常春藤盟校的成员,也是美国历史第5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由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布林格发起设立,其目的是应对全球化对高等教育所带来的挑战,让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学者和学生更深刻地了解当今世界,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开展全球性的研究。

李.布林格曾在今年2月访问希腊,其间接受《每日报》访问时称,希腊有着非常丰富的潜能。他认为,无论是从气候变化、人民运动、难民、文化等,还是从对中国、美国、欧盟的影响来看,一切都使希腊在该地区和世界重要问题上占有核心地位,“几乎所有你遇到的现代问题,都会在希腊遇到。因此,在这里设立一个中心非常有吸引力”。


目前,哥伦比亚大学在世界范围内一共建有八所全球中心,分布于东亚、中东、南亚、欧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分别坐落于北京、安曼、孟买、巴黎、伊斯坦布尔、内罗毕、圣地亚哥和里约热内卢8座城市。(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