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盗劫持3名希腊海员安全获释 抵达雅典国际机场激动相拥


上个月在尼日利亚被海盗劫持的3名希腊海员安全获释,12月11日上午已经返回希腊抵达雅典国际机场。他们的家属到机场迎接,亲人见面后情绪十分激动。

此前,一艘从希腊出发的“STELIOS K”号油轮11月16日在距离洛美市115海里处遭海盗登船劫持,1名希腊船长及2名希腊船员被扣押为人质。随后希腊政府与海盗谈判释放人质问题。希腊商船海员协会曾表示,绑架船员的目的是勒索赎金。

上周晚些时候,3名希腊海员在被劫持2周后终于安全获释。他们在尼日利亚停留一个星期后登上航班经卡塔尔多哈返回希腊。在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后,1名海员马上随家人返回位于伊卡利亚岛的家,另外2人则回到位于雅典的寓所。


在3人抵达雅典国际机场时,除了他们的家人迎接外,还有大批传媒到场。船长在对媒体讲述被囚禁的经历时表示,海盗对他和另外2名船员都很好,其间提供各人水和汤。但他不愿再提及更多细节。

希腊商船海员协会早前已经要求希腊当局在未来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保护航运人员免受此类事件影响。

(图片来源:IN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