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冠疫苗接种品牌不可自选 一些群体不能首批接种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希腊即将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希腊政府和卫生专家都呼吁,所有希腊公民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接种工作的各项细节安排,希腊民众非常关注。

希腊卫生部副部长康多扎曼尼斯表示,卫生部已经与数字政策部紧密合作,让民众可以通过数字平台、热线电话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民众还可以到全国各地指定的1万家药房进行预约。除此以外,当局还可能使用公民服务中心(KEP)为民众提供疫苗接种预约。

康多扎曼尼斯表示,一旦新冠疫苗获得欧洲机构批准,将会立即交付给希腊,并在几天内展开接种工作,预计可通过全国各地医院和1018个疫苗接种中心,每月接种200万人次,并且保证不会出现疫苗短缺的问题。


但康多扎曼尼斯说,希腊公民不可以选择将要接种的新冠疫苗品牌,“就像流感疫苗无需选择品牌一样”。

雅典大学儿科传染病教授、政府专家委员会成员瓦娜.帕帕万盖卢在14日的疫情简报会上明确表示,医护人员以及老年人和长期病患等弱势人士就会优先使用第一批运抵希腊的疫苗,孕妇、16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以及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不会在第一阶段进行疫苗接种。

关于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帕帕万盖卢说,通常在接种疫苗时手部会出现疼痛,最常见的副作用是疲劳、头痛和低烧,但慢性病患者不会比正常人出现更多的副作用。

她说,虽然希腊当局不会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所有希腊公民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恢复正常生活。”(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