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多处历史遗址完成灯光工程 “高颜值”夜景让人心动(视频)


雅典主要地标继续进行照明系统升级换代。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上,位于雅典卫城附近的赫淮斯托斯神庙、菲洛帕波斯纪念碑启用全新照明系统。至此,由希腊文化部牵头,奥纳西斯基金会资助的重要历史遗址灯光更新工程已暂告一段落。

赫淮斯托斯神庙是一座大致保存完好的古希腊神庙,供奉古希腊神话中的火神和匠神赫淮斯托斯,多立克柱式,位于雅典古市集的西北侧。

菲洛帕波斯纪念碑是位于雅典卫城附近的一座古希腊陵墓和纪念碑。1898年,纪念碑得到了发掘。现在纪念碑只保存有三分之二的部分。


为上述两个重要文化地标进行灯光设计的是希腊著名灯光专家埃莱夫塞里娅.德科,她也是雅典卫城全新照明系统的设计师,所采用的照明理念和技术也与之前在雅典卫城所使用的相同,因此整体观感非常协调。

希腊文化部称,在本次照明系统升级换代工程中,高色彩、高性能的LED泛光灯被广泛使用,不仅是美学设计的需要,还能够起节能环保,减少光污染的作用。另外,所有新安装的灯都可以进行级别调节,为营造不同的照明场景提供了相当大的灵活性。(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