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597例】警方元旦关闭雅典8个地铁站 一日开出1668张罚单


希腊卫生部1月1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597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39447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43人,累计死亡人数为4881人。

根据31日资料显示,在932例确诊病例中,阿提卡和塞萨洛尼基分别录得新增364例和150例。另外,在科扎尼新增41例,拉里萨新增38例,埃夫罗斯新增31例,塞雷斯新增24例,罗多彼新增20例。新增病例具体分布如下:


现时因新冠肺炎而在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有438人,患者平均年龄67岁,144人是女性。自2月底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890名新冠患者从重症监护室治愈出院。在因新冠病毒死亡的4838人中,平均年龄为79岁,95.6%有潜在健康问题和/或70岁以上,其中1970人是女性。

希腊当局在节日期间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在元旦日从下午5点起关闭雅典市中心Syntagma、 Omonia、Panepistimio、Evangelismos、Monastiraki、Thiseio、Akropoli以及Victoria这8个地铁站,公交车也提前停止服务,以防市民聚集庆祝。此前,警方在除夕夜已采取类似的措施。

据最新数据显示,希腊警方除夕在全国各地共进行77940次检查,其中9247次检查在雅典国际机场进行,总共处罚了1668起违规行为,主要原因是没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

另外,希腊警方还对8家违反防疫规定的企业进行处罚,并且拘捕5人。

据悉,在新年节日期间,希腊当局共部署约1万名警员驻守各街区进行检查。希腊警方发言人克罗诺普洛斯呼吁民众在庆祝节日时要自制。(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