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进步!希腊在最新全球廉洁榜上排名第59,居于中等偏上位置


国际反腐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1月28日发布了《2020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数》。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中,希腊得分为50分,排在第59位,居于中等偏上位置。这是希腊在该榜单上的历史最高排名。

近年来,希腊在清廉印象的得分已经大幅提高,自2012年以来已经增加了14分。在2019年,希腊得分为48分,位居第60位。而2020年希腊得分再增加2分,位置再挪前了一位。

《2020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数》依据13项专家评估以及对企业高管的调查,对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公共部门腐败程度的感知进行评分。报告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持续的腐败正在破坏医疗体系,并导致民主倒退。


清廉指数满分为100分(非常清廉),只有59个国家的得分在50以上。在此次评分中,丹麦和新西兰以88分高居榜首。排名3至10位的国家分别是芬兰、瑞士、新加坡、瑞典、挪威、荷兰、卢森堡和德国。排名最后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叙利亚、索马里和南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