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6岁女孩不敌新冠肺炎去世 成为希腊最年轻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2月3日,希腊城市蒂瓦(Thiva)的一名16岁女孩因新冠肺炎去世,成为希腊自去年2月底发生疫情以来,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最年轻患者。

蒂瓦市长阿纳斯塔西奥对媒体表示,得悉事件后感到很悲痛,他呼吁所有居民都要非常小心,要严格遵守所有防疫规则。

医院方面3日下午发表声明称,这名因新冠病毒去世的16岁女孩除了感染新冠病毒外,还有糖尿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她在1月2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因为症状轻微,因此获准回家隔离观察。2月1日曾到医院复查,并在取得医嘱后回家,当时身体状况仍然很好。但2月2日晚上健康情况突然恶化而紧急入院,在短时间后不治去世。她的死亡原因可能是新冠病毒并发症导致心脏骤停,但还需要等待尸检确认。


据悉,这名女孩的母亲早前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仍在雅典Evangelismos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插管。

自希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有数名年轻的新冠患者不治去世。在去年11月底,希腊北部城市塞雷斯的一名25岁男子因新冠肺炎去世,他曾在感染新冠病毒前不久接受过心脏手术。希腊音乐界知名人士迪米崔里斯.贝洛斯也在同月因新冠肺炎而去世,年仅39岁。他除了感染新冠病毒外,并没有其它健康问题。

希腊流行病学专家西普萨斯曾在去年底表示,在希腊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新冠病人渐趋年轻化,从此前平均75岁降低至现时的65岁。他说,“当看到50多岁的病人呼吸困难时,令人十分心痛”。(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