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牛 year!中国驻希腊大使发表新春贺辞


金牛贺岁,欢乐祥瑞!今天是农历庚子年除夕,辛丑牛年马上就要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章启月大使和中国驻希腊使馆的外交官们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岁首春到户,牛年福满门。在这里,我和中国驻希腊使馆的全体同事向旅居希腊的侨胞、在希腊工作学习的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以及所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动中希关系的朋友们拜年啦!

面对疫情,大家不惧挑战、坚忍不拔、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保证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更为祖国和希腊当地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收获了家乡父老的感动,深化了与希腊朋友的友谊,我为大家感到自豪!当前,希腊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毫不松懈,继续做好防控,疫情终将被战胜!


今年春节,大家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居家过年。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我们为大家组织安排了多场活动,除了中国文旅部和国内各媒体为大家准备的文化盛宴外,我们还专门邀请北京市文旅局、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为我们在希腊的朋友们特别制作了两台晚会。相信大家虽然身在异乡,但同样能够感受到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亲情。

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开局起步。中希两国将共同举办2021中希文化和旅游年。大幕已经徐徐拉开,精彩纷呈的活动将陆续推出。我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为中希友好添砖加瓦!

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也在这里祝大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