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风雪为希腊人带来难得欢乐 滑雪、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雅典冬季一般气候温和,较少出现低温和降雪天气,暴雪天气则更加罕见。不少四、五十岁的雅典居民都称,记忆中雅典从没有出现过这样大的雪。暴雪既为民众出行带来一定的困难,但同时也为人们带来了难得的欢乐。

如同北欧一般的雪景吸引了大批雅典市民以及旅希侨胞在社交平台上传美照,不少自从防疫封锁措施实施以来就一直“宅”在家中的市民,也携家带口到家附近赏雪,为疫情以来压抑的社会气氛带来了一些欢乐。


不少雅典市民在住所附近的街道和广场堆砌雪人。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前总理齐普拉斯也上传一张他和两名儿子堆砌雪人的照片。

希腊孩子们三五成群打雪仗,还有人在院子里或广场空地滑雪。

各国驻希腊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外交官也纷纷在社交平台发表与雅典大雪有关的图文。其中以挪威和芬兰外交官最会玩。

挪威驻雅典大使弗罗德.安德森16日早上在推特分享了一张照片,称他的一位同事以滑雪的方式回到使馆。

芬兰驻使馆外交官则发了一张“两人穿着泳装在沙滩躺椅上,在白雪皑皑的环境下眺望大海”的照片,并写道:“没有恶劣的天气,只有错误的衣服。”

中国驻希腊使馆也上传图文称“瑞雪兆丰年”,并祝愿大家中国农历牛年春节快乐。(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