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暴风雪大面积破坏电网 多个地区停电北郊城市宣布紧急状态


霸王级超强冷锋“美迪亚”2月17日离开阿提卡地区继续向克里特岛方向进发。在过去两天时间里,“美迪亚”除了为阿提卡地区带来寒冷和暴雪天气外,更令雅典市中心和北郊大片地区,大约7万多个家庭和企业停电。虽然经过抢修大部分地区从16日晚起,大约3.8万个家庭和企业已经陆续恢复供电,但多个地区在17日依然停电,需要等到17日晚后才能恢复电力供应。

由于冷锋过境时风雪令树木倒下压断高压电线,因此阿提卡的电网被大面积的破坏,有超过600多条电力线路需要修理。阿提卡多个区域已经多日停电,其中问题主要集中在雅典北郊,狄俄尼索斯(Διονύσου)、埃卡利(Εκάλη)、阿尼西(Άνοιξη)、圣斯塔法诺斯(ΆγιοςΣτέφανος)等地的问题尤为严重。

狄俄尼索斯市宣布,该市自1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直至3月15日结束,该紧急状态持续一个月。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表示,“史无前例”的暴风雪不仅影响了阿提卡,而且还影响整个希腊,希腊配电网络运营商HEDNO为修复受损电网和尽快恢复电力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工程人员正在不遗余力地继续抢修,争取在17日恢复所有电力供应。

配电网络运营商HEDNO首席执行官马诺斯称,这么严重的暴风雪在阿提卡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HEDNO派出了600多支总共1500人的队伍,力争为黑暗中的希腊民众恢复电力。仅在雅典北郊,就有400名工程人员24小时工作以尽快修复该地区的电网。

由于形势严峻,希腊军方还应当局要求提供援助,清除堵塞道路的树木,以便让工程队伍修复受损电网。(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