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左翼杀手支持者继续发动袭击,部长办公室遭大肆破坏


当地时间2月25日,多名不明身份人士闯入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阿夫格纳基斯位于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的办公室,大肆破坏办公用品以及在墙上喷标语,以声援在狱中绝食的希腊左翼恐怖组织“11月17日”头目库福狄纳斯。

阿夫格纳基斯在社交平台发文谴责事件,并形容此次袭击是针对社会和民主的“政治暴力行为”,称“希腊政府不会受到恐吓或勒索,并将在捍卫民主和法治方面坚定不移”。

希腊左翼恐怖组织“11月17日”头目库福狄纳斯从1月开始绝食,至今已经接近50天。库福狄纳斯要求当局将他从希腊中部多莫科斯监狱转移到雅典市郊的科里达洛斯监狱。由于现年62岁的库福狄纳斯健康状况恶化,因此希腊司法当局根据拉米亚医院医生的建议,24日下令对他“强制喂食”。


近期,库福狄纳斯的支持者已经在雅典频频发动袭击。2月22日晚,位于雅典市中心帕蒂西亚(Patissia)的体育电视频道“ Action 24”办公室遭不明身份人士投掷燃烧弹、石块以及油漆,建筑物大门被破坏。根据墙上的标语及散发的传单内容显示,袭击者此举是为了声援绝食的库福狄纳斯。

23日清晨,位于雅典市郊Psychiko以及Neo Kosmos的数家银行门店玻璃被无政府主义者击碎,自动取款机遭到破坏。(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