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便民新举措:线上可申请更换驾照及报失身份证


希腊政府继续积极推动电子政务,方便民众办事。日前当局宣布可以在线上申请更换希腊驾驶执照以及报失希腊身份证。

希腊交通部称,从3月18日起,阿提卡地区的希腊驾驶执照持有者可以在线申请更新驾照,并在线上提交所需照片、签名以及其它文件。申请人只需要登入https://drivers-vehicles.services.gov.gr/,即可按照说明步骤提交申请。

另外,从3月16日开始,希腊身份证持有者可以通过政府官方平台gov.gr挂失身份证。申报者只需要进入该平台的“公民信息与身份证件”项目,在填妥表格并提交后,警方将会进行核查并着手注销遗失的身份证。


申报者将收到确认身份证遗失的官方证明,直到领取到新的身份证,而相关信息将会在其它公共机构共享。

希腊政府近年积极推动电子政务,gov.gr这个希腊政府公共门户网站在去年3月份上线运作,希腊民众可以使用电脑、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在线办理数百项行政业务,包括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约,以及办理房产过户、出具无犯罪证明等。希腊民众可以通过该平台申请政府发放各类证件以及文件,并安全地通过电子邮箱把这些资料进行存放、下载和共享。

除此之外,gov.gr还连接38个数据库,共享资源有旅游、天气、治安等多个主题。(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