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德国游客抵达克里特,旅游部长称希腊可能提早开启旅游季


当地时间3月29日,希腊迎来今年首批德国游客。多架共载有数百名德国游客的飞机降落在克里特伊拉克利翁和哈尼亚。此前,希腊政府公布将在5月14日开放旅游,接受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或已经产生抗体,或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这三类游客入境。据希腊旅游部长塞奥哈里斯在最新访问中透露,希腊可能在5月14日前就提早开启旅游季。

据悉,在抵达希腊的德国游客中,有15人是一个拍摄德国真人秀节目的团队,其余游客是到克里特岛度假。在他们抵达克里特岛之前,全部进行核酸测试并结果呈阴性。

据当地媒体消息指,这些德国游客并未接种新冠疫苗,但他们认为,感觉在克里特比在柏林安全。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则从近期开始增加周末飞往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机场的航班,出发地为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汉诺威。

据BBC报道,荷兰也计划在4月组织约200人的旅游团到希腊罗德岛度假8天,以此作为试验,以验证在新冠疫情期间恢复旅游业的可行性。

另一方面,希腊旅游部长塞奥哈里斯在接受雅通社采访时称,如果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希腊将能够提前接待游客,时间比之前宣布的5月14日更早。他透露,希腊旅游业将逐步向一些非欧盟国家开放以及重新开展邮轮游等项目。

塞奥哈里斯说,希腊当局目前正在与美国、英国、以色列、塞尔维亚和阿联酋等国协商,讨论逐步实现全球旅游自由化的方案。他还表示,在为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接种疫苗之后,将优先为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关于开放旅游业的健康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公布。(阳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