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著名记者在雅典南郊被枪杀,现场遗下至少17枚弹壳


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希腊著名记者乔治.卡拉瓦兹(George Karaivaz)在位于雅典南郊阿利莫斯的寓所门外遭两名杀手行刑式枪杀。事件震惊希腊社会以及整个新闻界。

消息指,杀手显然非常了解卡拉瓦兹的行程及习惯。9日中午14:30左右,两名杀手驾驶小型摩托车在卡拉瓦兹寓所外等候他下班,当卡拉瓦兹停车并向寓所走去时,两名杀手近距离向他开枪射击。卡拉瓦兹身中6枪当场死亡。两名杀手作案后逃之夭夭。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地上遗下至少17枚弹壳。警方形容情况如黑手党处决,杀手作案手法专业,枪械可能带有消音器。

事件震惊希腊社会,新闻界更为之惊愕,媒体同行纷纷在社交平台发文谴责事件,并向卡拉瓦兹道别。

53岁的卡拉瓦兹是报道希腊司法领域的最著名记者之一,他还经营了一个有关警讯新闻的网站。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向卡拉瓦兹的家人致以慰问。她的声明中称,“卡拉瓦兹谋杀案震惊了我们所有人。当局正在调查此案,将拘捕肇事者并将其绳之以法。我们向卡拉瓦兹的家人表示哀悼和真诚的慰问。”(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