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版“绿码”继续向前推进,夏季旅游旺季有望不再落空


当地时间4月14日,欧盟27个成员国就备受外界关注的“数字绿色证书”相关问题达成共识。接下来,各国政府与欧洲议会预计将在5月展开谈判。到了6月,该协议将可允许持有“数字绿色证书”的人更轻易地在欧盟内旅行,不必再受隔离要求的约束。

欧洲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公告说,“证书”将在所有27个欧盟国家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这四个非成员国通用。欧盟国家公民、长住欧盟的他国公民和前往欧盟的外国游客均可申请获取证书。

该“数字绿色证书”将证明持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或曾感染新冠病毒但已痊愈。


航空公司和行业团体已经推出了一些应用,能够显示旅客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有关的信息。

欧洲的旅行和休闲类股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20%,投资者预计,大流行病导致航空旅行和酒店住宿出现长达一年的严重滑坡之后,疫苗接种加速将为人员出行回归常态铺平道路。

根据计划,协议生效之前已经接种的人群将有权获得通行证。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应当从从第11天起被认为具有免疫力,并持续大约6个月。

该计划称,“鼓励”各国政府接受所有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并应承认非欧盟国家签发的证书,这将有利于区外人员前往欧盟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