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希腊吊环王再登欧洲之巅,总理:你让所有人都感到骄傲!


希腊吊环王回来了!当地时间4月24日,希腊著名体操运动员、吊环世界冠军埃莱夫塞里奥斯.佩特罗尼亚斯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欧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获得金牌。这已是他连续第五次获得欧洲锦标赛的金牌。希腊总理在社交平台发文向佩特罗尼亚斯道贺。

现年31岁的佩特罗尼亚斯是2016年奥运会冠军,也是2018年、2017年和2015年的世界冠军,同时还是五届欧洲锦标赛的吊环冠军。他已成为希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体操运动员之一。

佩特罗尼亚斯在赛后发文感谢民众对他的支持,并称:“我们处于欧洲之巅。2年前开始的冒险已经结束了。我很好!我回来是要让你们所有人都感到自豪。”佩特罗尼亚斯曾因左肩问题在2018年接受手术。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推特发文向佩特罗尼亚斯表达祝贺。他说,“你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骄傲!”

根据资料显示,佩特罗尼亚斯在大约5岁时开始接触体操。他在童年时因为身高矮而被周边的同龄人欺负,受此影响他在那时候致力于反对欺凌。14岁时,他因为身体原因曾一度放弃体操,直到17岁才重新开始训练。

2015年开始,佩特罗尼亚斯的水平有了长足进步,然而在那一年他遇到不少困难,包括训练环境差、训练器材老化、经济问题、父亲的去世等。尽管如此,他仍在当年世锦赛吊环项目发挥出色,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2016年,他在里约奥运吊环项目上以16.000分的成绩帮助希腊队时隔12年再度在奥运体操项目上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