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拟推出新冠疫苗家庭接种计划


据当地媒体4月28日报道,希腊总理办公室副部长阿奇斯·斯科尔佐斯(Akis Skertsos)日前透露说,希腊政府正在考虑出台针对80至89岁年龄段人群在家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

这位希腊高官表示,高年龄段的人士由于身体原因不便出行,前往疫苗中心接种存在实际困难,因此政府正在研究针对这一群体的一项特别接种计划。拟采取接种小组上门服务的方式,扩大新冠疫苗在老年这一重点易感人群中的接种率。

斯科尔佐斯强调,希腊的疫苗接种率处于欧洲平均水平,但通过家庭疫苗接种计划,希腊将能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他补充说,目前该国25%的人口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10%的人已完成了总共两剂疫苗的接种,而对于年轻人的接种计划也在快速推进。他说,30岁以上的人群已经开始进行疫苗接种的预约,如果进展顺利,在夏季结束时,将能筑起一道免疫防护墙。同时大家最近也看到医院中的情况已经出现好转,国家卫生系统面临的压力正在减小。(王玉国)